覃伟中会见“驻华使节地方行”嘉宾
2023-11-30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会见“驻华使节地方行”嘉宾

深圳新闻网2023 年11月30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29日,市长覃伟中会见来深参加外交部“驻华使节地方行”活动并出席“相约深圳、感知未来”产业对接交流会的外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

覃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深圳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外资企业来深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经贸投资、新兴产业、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密切合作,携手互利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以及日本、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西兰、波兰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参加会见。各位嘉宾高度评价深圳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各国与深圳的经贸往来和产业合作,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拓展绿色低碳等合作新领域。

外交部外管司司长陈立,深圳市领导彭海斌,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