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上热搜!深圳一街道连夜装厕所
2023-11-27 0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上热搜!深圳一街道连夜装厕所

这是第151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词条“深圳安装厕所的效率也太高了吧”

登上同城热搜

引发关注

日前,市民姜先生反映西乡街道坪洲篮球公园没有公厕导致居民“方便”之事不方便,西乡街道收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回应处理。据了解,西乡街道坪洲篮球公园目前正在开展篮球公园的维护保养施工,原有公厕也在维修施工中,导致市民如厕难。相关工作人员称:“连夜租赁了可移动的‘口袋厕所’安装在一处平坦宽阔的地带供居民使用。”

采写/南都记者 潘莹瑜 通讯员 王祖国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天干燥;气温18-27°C;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40%-80%。

深圳事

● 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正式揭晓,深圳位居榜首,广州、东莞、珠海、佛山分列第五、第八、第九、第十二位。

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 11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其中提出,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购买指标申请资格。详情>>

●近日,第22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会议在深圳举行。经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审议,审定通过157家企业的209个项目为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其中,27个项目获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产品研发类创新项目奖、 3个项目获生产制造类创新项目奖、 3个项目获现代服务类创新项目奖

● 11月25日,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发布。今年深圳市共有两家医院进入全国综合百强名单,分别是深圳市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详情>>

●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广东省提供儿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其中深圳有67家。

●因本月25、26号正好是周末,2023年第11期粤B摇号、竞价顺延至11月27日。

● 日前,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阿波罗南站顺利封顶,标志着国内首批内支撑体系下全装配式地铁车站在深圳拼装完成,同时也代表着16号线二期工程车站全线封顶。

▲1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近日,《新建深圳至南宁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至省界段项目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于11月21日批复初步设计,将于12月21日开标,明年初正式开工建设。至此,南深高铁即将全线开工。

●在深圳举行的202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决赛争夺,国羽进入女单、男双、混双三项决赛。

●“质沿古意——张风塘国画作品展”与“岁华可读——张志烈油画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张风塘、张志烈两位画家的作品共60余幅,将展至12月3日。

-------------------------------

各区资讯

● 福田: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发布2023年11月公开招聘特聘岗位工作人员公告。报名时间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10日18:00。

● 南山:近日,从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改扩建项目二期一标段顺利竣工验收。该医院床位数将增加至2500-3000张,实现日就诊量12000人/天。

● 南山:2023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来自埃塞俄比亚W·SEWNET和M.ANMAW分别刷新赛会记录,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详情>>

● 大鹏:近日,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南隆段范围内的4栋房屋顺利拆除,全长约3.5公里的深圳最美落日滨海休闲走廊即将全线贯通。

-------------------------------

天下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9万人。

● 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全线共设13个车站。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列,有最高9折、最低7折的浮动票价。

● 11月26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情况。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分析认为,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

●截至2022年底,广东省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共有1621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6.1%。预计到2025年,广东省户籍人口老龄化系数将突破17%,到2030年将突破20%,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引起高度重视。

●近日,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召开。会上宣布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将于今年12月中旬开通。届时,港澳和内地居民将可以经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参团游览大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治家

●近日,广佛大桥(一期)白沙河大桥正式合拢,水上施工项目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广佛大桥系统工程一期项目效果图。

● 11月24日,山西省安泽县一施工现场发生一起浇筑通廊混凝土支架模型脱落事故,致7人遇难,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25日已被警方控制。山西省安委办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详情>>

●备受舆论关注的“鼠头鸭脖”事发5个月后,涉事的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已于近日调整,校党委书记姚小英、校长刘华等校领导去职。

●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上诉一案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详情>>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吴秀波及其名下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4.66亿余元,涉及委托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院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 淘宝网商家服务大厅显示,淘宝双12活动今年取消不再举办,今年12月会举办平台大型活动“淘宝年终好价节”,预计11月底开始招商。详情>>

●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办签证入境。

●日前,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临时停火的生效,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正致力于将人道援助物资在停火期间运往加沙地带北部;而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将加紧对加沙地带的医院进行疏散。

●近来,德国、丹麦和芬兰等欧洲国家纷纷报告出现禽流感疫情。

-------------------------------

科技财经

● 11月25日,执行我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2号”在新西兰南岛附近海域和“天惠”轮会合,开始穿越西风带。

●日前,比亚迪第60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郑州工厂下线。从“第500万辆”到“第600万辆”仅用时3个多月。

● DJI大疆农业正式发布T60、T25P两款农业无人机。据悉,主打覆盖 “农林牧渔” 的T60农业无人机,作业包括农田喷洒、农田播撒、果树喷洒、果树播撒、水产播撒、林业飞防等多场景。

●目前,我国已有11个省市被纳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今年前三季度,11个试点示范省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3.2万亿元。

-------------------------------

论坛

无证养犬不文明养狗(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 网友反映福田某楼栋“反光布”太刺眼,官方:拉下百叶窗导致的玻璃折射现象(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配音:张蓝云

编辑:周玥、吴俊霞、林家明

校审:施冰冰、陈苏雅、叶青

转载请注明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