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第九期“政情通报会”
2023-11-25 09: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举行第九期“政情通报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24日,市政协举行第九期“政情通报会”,邀请多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有关工作最新的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会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局长刘卫翔、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分别通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情况,解读《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2023年8月,国务院印发《规划》,为合作区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方向。如何推动《规划》各专项政策实施?余璟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三年任务清单,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深圳将完善法规体系以及空间、交通、科技创新规划体系,同时,支持基于深圳园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现有的管理设施和基础条件,分步对福田保税区和皇岗口岸片区实施特殊监管,对人员进出、货物通关实行“一线、二线”分线管理,促进创新制度落地及科创要素跨境便捷流动。此外,将持续做好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推进重点企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布局和园区管理运营等。

“‘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在建设过程中秉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尽量避免过度的工程、过度的项目、过度的景观化。”“消费帮扶,一开始是通过行政的力量慢慢推,但不可能永远靠行政力量去推。”……在互动环节,有关负责人回答委员的相关提问,解疑释惑,凝聚共识。

自2021年7月份创办以来,“政情通报会”共举办了9期,邀请18个党政部门(含下属单位)向政协委员通报了27项全市重要工作,涵盖面广,前沿信息丰富,极大提升委员对相关政策及工作的了解。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