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
2023-11-23 09: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五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1月22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争当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城市典范”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圳社科理论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将深圳的生动实践,作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和智力支撑;要锚定“城市文明典范”的战略定位,打造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文化中勇当改革开放文化的先锋、中外文化交流交融的先锋、文化传承创新的先锋;要加强理论成果的转化和传播,筑牢“深圳学术”基础,讲好“深圳故事”,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主办。会上发布了年度深圳社科发展报告,表彰了全市社科优秀成果,并为省、市社科普及基地和全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会议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王京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金龙作大会发言。

据了解,深圳学术年会品牌活动秉承“全球视野,民族立场,时代精神,深圳表达”的理念,今年将陆续开展15场学术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