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乌拉圭总统拉卡列会谈
2023-11-22 18: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乌拉圭总统拉卡列会谈

11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拉圭总统拉卡列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同拉卡列总统先生见面,欢迎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23年是中乌关系史上特殊的一年,既是两国建交35周年和乌拉圭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也是你的父亲、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拉卡列·埃雷拉前总统访华30周年。总统先生这次访华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民族和乌拉圭民族都崇尚团结友爱的精神。建交35年来,尽管两国国情不同,但中乌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两国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升华。当前,深化双边关系日益成为两国各界普遍共识。

我很高兴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中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愿同你一道,继续引领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前行,将中乌关系打造成为不同体量、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