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圳”青春,与“宁”向前奔 |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十五周年
2023-11-21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十五“圳”青春,与“宁”向前奔 |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十五周年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王可心)2008年,宁波银行落子鹏城,正式成立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将自身成长融入深圳改革发展大局,为深圳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经过15载砥砺奋进,今天的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总资产突破16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500亿元,在深圳全市共设立20家支行网点,实现全行政区划覆盖,在金融机构遍布、市场竞争激烈的深圳开辟出不可或缺,富有特色的“宁行”之路。

党建领航金融赋能 把握大局同频共振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红色引擎”不断推动分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十五载勇毅前行,十五载芳华绽放,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逐浪时代航程,立足深圳“双区”建设,发挥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经营比较优势,做精做强,以初心见真心,以真心谋发展,以发展惠鹏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宁行力量。

服务实体初心如磐,金融力量助企添彩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扎根鹏城15年,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经营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深圳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8大未来产业集群,提供差异化、专业化、创新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多举措为实体企业高效发展助力。

联合举办载体活动。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及参与政府、商协会、专业机构等多渠道联合办会,通过举办上市公司论坛、专精特新论坛、数字化管理论坛、投资策略报告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载体活动,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把前沿的市场信息、政府的最新惠企政策、优质的金融产品及服务送上门。截至今年10月,各类载体活动近400场,触达参会企业近4000家,为实体企业带来切实便利。

支持跨境外贸经济。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深耕区域市场,深化推动落实“前海金融30条”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年结算量超300亿美元,国金客户超3000家,外管考核连续A类评级,区域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高度重视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场景应用的推广,结合自身“出口微贷”等线上外贸融资产品,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场景和“银企融资对接”场景上落地的业务量在全市银行中均排名第一,在“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上落地的业务量在全市银行中排名第二,有力地拓宽了外贸企业的融资渠道、满足了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

打造“波波知了”服务平台。“波波知了”是宁波银行新打造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汇聚内外部专家提供一站式“端对端”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经营与管理难题。平台提供“14+2”的全面服务体系,包含法务咨询、税务咨询等14项专业服务,以及科创企业、进出口企业2个特色专区。

该平台历时两年,除了依托银行天然的信任优势之外,更得益于该行三方面的优势: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衷,采取“宁行严选”模式,选择客户最需要的服务内容、选择实战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团队、选择国内和国外的第三方合作机构,以保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拥有强大的平台科技建设能力,依托建设“五管二宝”系统十几年的成功经验,有充足的金融科技力量进行平台开发,保障平台高质量运维;三是线下专业化团队的服务响应优势,公司、零售和个人三条线的地面营销团队,具备很好的专业化服务能力,能够把平台线上服务落实到每一家企业,不仅获得企业信任,也解决了服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落实减费让利。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落实减费让利各项工作部署,给予区域近10000家企业账户四项减免优惠,包括减免年费、网银手续费、转账手续费、短信提醒费等;围绕企业的结算需求,专属配套财资大管家、外汇金管家、薪福宝等服务方案,提供全线上的极速流程、全时段的服务便利。

提供多种融资支持。针对日常贷款需求,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给予优质制造业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信贷惠企政策支持,包括免息贷款、法人透支账户贷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制造业贷款等多个业务品种,差异化进行资源倾斜,助力实体企业持续发展。

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立足鹏城以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专注小微企业,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致力于中小企业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生动实践普惠金融。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加强与深圳征信等渠道合作,基于征信平台提供的企业工商、经营、用工等多维度数据,打造全线上、无抵押的“容易贷”等系列产品,将以往人工线下尽调获取、复核的企业数据实现线上自动跑批和校验,同时线上签约合同激活额度,实现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复核校验,无须客户线下资料收集,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客户在传统贷款申请中一户一审批流程长,时效慢的痛点,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在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以来,累计调用了地方征信平台约1023万条数据,覆盖企业家数183万余家,其中向该行提出正式融资申请的有5.05万户,成功助力670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得累计近27亿元的授信资金。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今年,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深圳市“深惠万企,圳在行动”号召,多措并举促惠企政策更精准直达小微企业,以更全面的金融服务触达更广泛的市场主体。该行通过组建工作专班、推出专属优惠、打造百场活动等“强指导、强支撑、强覆盖”措施做好普金融服务。同时,该行积极推进“五个100”渠道拓展,通过走进“百家商协会、百个区域政府部门、百家园区、百家投资机构、百家律所”精准滴灌企业。 

坚守金融为民本色,书写美好生活新篇

深圳作为开放包容的创新之城,新市民在城市居民中占比高,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意义重大。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秉承“真心对客户好”的理念,在服务社会民生,为市民增添福祉方面走在前列、勇当先锋,满足市民群众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消费等领域的金融需求。

搭建场景赋能消费。宁波银行“美好生活”线上小程序,聚焦“食、住、行、玩、购”等消费领域,通过白领通、路路通、代发客户专项授信等多款优质贷款产品,满足“新市民”等金融消费者多样化的金融消费需求。

深入开展金融宣教。在“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方面,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常态化和集中月宣传模式,组织支行网点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农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消费者教育,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水平。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支持教育捐赠、群众体育赛事等公益活动。今年以来,已向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先进院)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向福田区慈善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等。此外,作为首届盐田半马的官方赞助商,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全程参与赛事协调、人员保障、物资保障以及活动支持工作。

打造和谐企业文化。目前,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员工总人数近1500人,本科率超99%,硕士及以上学历超27%。分行管理人员中内生性培养占比达36%。一方面,通过组织员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提升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年度表彰等荣誉激励,树立全行先进标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练好队伍,蓄好人才,助力分行经营再向前。

2023年是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十五载再出发,感恩奋进、勇毅前行的一年。

“宁”聚鹏城,未来可期。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在监管机构、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客户信任和支持下,坚守初心,专注主业,通过专业经营、科技经营,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征程中,在这片开放包容的金融热土,续写“深”耕特区,同频共“圳”的橙色华章。

(以上图片由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