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这条地铁线开通时间定了!
2023-11-21 0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这条地铁线开通时间定了!

这是第150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小新正式宣布

大家终于可以坐地铁去看海啦!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

将于12月28日开通

据悉,地铁8号线二期接通既有2&8号线盐田路站,新设鸿安围站、盐田墟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4座地下站点,全长8.01公里,为深圳第一条直达大小梅沙的地铁线路。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天间少云,早晚有轻雾,白天空气非常干燥;气温17-27℃;东风2-3级;相对湿度35%-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双重盛宴——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深圳国际海洋周,11月23日将再度启幕。

● 近日,全球最顶级猎头公司——光辉国际(美资)落户到前海。据悉,光辉国际长期服务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在全球招聘领域。

●近年来,深圳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自2017年以来,全市共新建公厕497座,改造提升公厕3395座,为市民营造功能完善、方便使用、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目前,深圳市公厕有4500余座,均对市民免费开放。  

● 近日,《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3暨核心指标走势2021-2023三年对比分析》报告在2023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布,深圳创新人才发展水平稳居全国第三。

● 11月22日-23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专场招聘会暨第27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7号馆举办。

●近日,一款国产全球首创的双飞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高交会上与公众见面。该无人机可在零下40℃,海拔5500米,7级强风中正常起降飞行。

● 近日,发表于《自然—合成》的研究首次实现了植物激素茉莉酸在酿酒酵母的异源从头合成,该研究论文的第一单位为深圳先进院。

● 11月20日,国产首款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在深圳翠竹街道社康中心开始接种,该疫苗可预防由甲型H1N1、H3N2和乙型BV、BY四种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

● 11月19日,深圳一对夫妻吵架,妻子委屈抱着小孩欲跳楼。消防救援人员与民警联手展开救援,成功救下女子和小孩。

● 11月21日晚8点,世预赛36强赛中韩之战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正式打响。这也是时隔6年,国足与韩国队再度相遇在世预赛的赛场上。

● 11月21日至26日,2023李宁·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

● 11月17日至27日,为期十天的第十四届深圳湾艺穗节如约而至。市民可以在南山文化馆、南头古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地,与艺术和表演不期而遇。

●近日,2023年宝安区“体产杯”中国兵道邀请赛在宝安区体育馆开赛,这是深圳首次公开举办的兵道比赛,吸引9支队伍、近150名运动员参赛。

-------------------------------

各区资讯

● 南山:2023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26日上午8:00-11:10在南山区举行,交警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 宝安:从沙井街道获悉,一年一度的宝安区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节将于12月底盛大启幕

● 龙岗:从2023年11月17日开始到12月31日,在龙岗区参与购车补贴活动的汽车经销商购买小汽车的消费者,可获得相应购车补贴,最高可省1.5万元。

● 龙岗:龙岗区2023年下半年将赴西安、长春,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330名。

● 龙岗:目前,龙岗区已开通“水电气直诉通”,可接受居民、租户反映水电气加价、设最低消费、代缴费不透明不规范等问题。

● 大鹏:近日,2023年第七届“学生杯”深圳帆船赛(总决赛)在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会拉开帷幕。

-------------------------------

天下事

●近日,文旅部发布《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明确了文旅产业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推动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品质进一步提升。

●日前,民政部网站发布了《2023年3季度民政统计数据》,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办理结婚登记为569.0万对,办理离婚登记197.3万对。

● 国家林草局最新监测显示,我国20多种珍稀濒危鸟类野生种群数量增长明显。其中,素有“东方宝石”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野生种群数量由上世纪80年代的7只,增长到目前超过7000只。

● 2023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21日至30日举行,预计11月24日至26日晚将迎来参观高峰。

● 近日,微信香港钱包WeChat Pay HK接入羊城通,支持香港市民在羊城通微信小程序和APP开通乘车码时,选择绑定微信香港钱包以港币便捷支付。

●杭州新东方遭某网红举报违规补课一事,官方处罚结果日前已公布:杭州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新东方相关公司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罚款15万余元。详情>>

● 11月20日,韶关南雄不少银杏叶已变黄,接下来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想赏秋的朋友要尽快安排了。

●近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眉山市文物局共同披露的眉山重大考古发现确认,“苏坟园”中的大苏坟园为苏轼孙子苏符墓葬,小苏坟园为苏轼曾孙、苏符之子苏山的墓葬。

● 11月20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情况说明:水庆霞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详情>>

●从英国爱丁堡动物园获悉,12月,英国唯一一对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将返回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9日,卡特中心宣布,美国前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于当天去世,享年96岁。

●据日本广播协会当地时间2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三轮核污染水排海已于当天中午左右结束,本次排放自11月2日开始,总排放量约计7800吨,第四轮排海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开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9日,拿破仑在19世纪统治法兰西帝国时佩戴过的一顶标志性双角帽在巴黎拍卖会上以190万欧元(约合1492万人民币)的创纪录价格成交。

-------------------------------

科技财经

●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已与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50多份政府间航天合作协议。

●从青岛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哺乳动物体细胞克隆基地迎来新生命——一只健康活泼的橘猫。这是我国首只全流程采用国产设备、试剂和耗材培育的体细胞克隆猫,标志着我国在动物克隆领域拥有了完整的产业链。

●发表在国际期刊《Cereb Cortex》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相比不午睡的人,午睡的人更能经受挫折,也更能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

● 11月20日,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社交平台上宣布,OpenAI前CEO山姆·奥特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特斯拉中国在线商店显示,Model S Plaid碳陶瓷刹车套件上架开售,售价109,494元。

● 11月20日,据蔚来官方微博,蔚来充电桩突破20000根,是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最多的汽车品牌。

● 11月21日24时,国内成品油油价将进行年内第23次调整。本轮调整或将实现“四连跌”,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有望回到“7元时代”。

● 11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46%,深证成指涨0.43%,创业板指涨0.32%。题材股延续活跃态势,机器人概念全天强势,卫星导航、无人驾驶等板块轮番上攻,养殖、培育钻概念底部大阳。

编辑:周玥、许明威

校审:施冰冰、王容、孙研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