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议军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研究部署我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等出席
2023-11-20 18:11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省委议军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研究部署我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等出席

11月20日上午,省委议军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总结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分析当前武装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弓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军区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政治根基更加坚实,练兵备战斗志昂扬,国防动员新格局加快构建,支持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亲临广东视察,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到南部战区海军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军地携手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强化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聚焦练兵备战职能使命,高标准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进实战化、实案化、实地化军事训练,全面提升应战应急条件下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扎实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建优建强后备力量,加快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要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到位。

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