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市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集中揭牌 发挥专业代表作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18 08: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13个市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集中揭牌 发挥专业代表作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深圳人大代表助力高质量发展又有履职新平台。17日下午,13个新设的市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揭牌仪式在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活动。

新设立的13个市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包含金融、会展、跨境电商、人工智能等10大重点产业,以及律师、半导体、港口物流等3个重点行业,分布在我市各区,其构成既有广泛性又具代表性,都是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系点成立后,将用好专业代表资源,开展调研、座谈等活动,广泛收集产业发展意见建议,密切与相关企业和有关单位联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设立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是近年市人大常委会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此前,我市已陆续在宝安、龙岗、坪山等三个区设立了新能源、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4个市级联系点和若干区人大代表产业联系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骆文智指出,设立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代表“家、站、点”阵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立足代表主体,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行业和产业联系点的重要职能作用,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相关行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活动场所、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和收集行业产业发展意见建议的重要阵地、与行业产业发展相关企业联系的沟通平台。要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动力,让代表聚集到行业产业、作用体现在行业产业、职责履行在行业产业,实现行业产业发展和代表履职效力互促共进,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