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助力深圳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2023-11-18 08: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助力深圳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7日下午,在市人大代表人工智能产业联系点揭牌后,市人大常委会在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省、市、区人大代表,以及行业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从专业角度和行业发展现状出发,就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深圳依托电子信息产业优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但也面临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程度不高等困难和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加强人工智能基础前沿理论研究,健全智能化基础设施,强化智能算力集群供给,增强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形成“算力互联、算法开源、数据融合、应用涌现”的良好发展格局。要大力支持企业建设智能算力平台,整合全市算力资源,努力构建全市“算力一网化、统筹一体化、调度一站式”城市级智能算力平台。要充分发挥我市的四个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作用,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力争创造出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要着力打造人工智能重大场景,推进“产业+AI”深度融合,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落地。

骆文智指出,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我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全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条例》,持续更新和发布相关实施政策,努力营造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的最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依托人大代表人工智能产业联系点整合人大代表资源力量,助力深圳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之前,代表们还赴优必选、芯思杰两家企业调研。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