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2023-11-16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地铁最新公告

这是第150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地铁官方微博消息,2023深圳簕杜鹃花展近期在莲花山公园举办,因观展游客较多,为确保乘车安全,深圳地铁少年宫站将视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客流管控期间,少年宫站F1口只出不进,F2口只进不出,E口分批进站。

【温馨提示】观展游客,也可选择经3/10号线莲花村站、2号线莲花西站、2/4号线市民中心站、4号线莲花北站往返展会。搭乘地铁出行时请留意车站告示及指引,预留好充足的出行时间,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如遇客流管控,请予以理解配合。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6-22℃;偏北风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50%-8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详情>>

▲图源:高交会

● 据悉,小鹏一体式飞行汽车惊艳亮相高交会。

●第25届高交会现场惊现“凤凰展翅”,转角大屏裸眼3D震撼全场。LED显示屏精度达到2mm,每平方米造价四位数,令观众直呼:好震撼!

●全国唯一一台乌尼莫克6*6越野车亮相高交会宝安应急安全科技展。

●本届高交会为到会人员配发免费电子地铁公交乘车票,按办票办证时注册的手机号进行配发。根据乘车票提示可免费乘坐抵离会展中心站或国展站、国展北站的地铁,以及指定线路公交巴士。详情>>

● 11月15日,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图源:深圳读书月

●深圳福田口岸城市候机楼今年9月底正式启用,在航班起飞前2.5h以上能免费办理行李托运,部分廉航航司航班无法提前托运,建议电话咨询。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安良站第一个出入口(D口)顺利封顶,为后续顶管始发创造条件。

1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近日,记者从南方航空获悉,南航将于11月23日起同步恢复深圳至首尔、深圳至新加坡两条国际航线。

● 11月21日晚8点,国足即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迎来世界杯预选赛36强赛的首个主场,这也是中国队开启2026美加墨世界杯征途的首个主场比赛。

-------------------------------

各区资讯

●福田体育公园体育场将举办活动,届时田径跑道、足球场暂停对外开放。游泳馆、空中花园篮球场及攀岩正常开放,具体营业时间调整如下:

●从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获悉,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南山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将分别于12月2日和12月10日进行初赛及决赛。

●宝安区新一轮的汽车促消费活动来了。此次购车优惠活动准入门槛降为10万元,只要购买符合标准的车辆,车主即可申请购车优惠。此次活动于2023年11月1日启动,持续至11月30日。

● 2023深圳龙华半程马拉松配速员正在招募中,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19日。

● 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拟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招聘11名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10日下午17:30。

● 11月15日上午10:00,2024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报名通道正式启动,欢迎跑者踊跃报名参赛。

●日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2024届校园招聘正式启动,前海管理局携手下属公司延揽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各类英才,并且专门面向港澳人士特设深港合作类岗位,同时招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研究人员。

-----------------------------

天下事

●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6%,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0.9%。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消息,广电总局将再次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围绕网络微短剧的导向、片名、内容、审美、人员、宣传、播出等方面,加大违规网络微短剧处置和曝光力度。

●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正式发布,12月15日执行。该《通告》相较于2023年7月征求意见版方案,进一步缩小了电动自行车限行的范围和时间。

●铁路部门近日推出了福厦高铁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业务。福厦高铁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1月17日发行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一套。

●近日,中山大学贴吧网友发帖称,一名特困学生发朋友圈,自曝购买了价值1517元的王嘉尔演唱会门票。校方人士回应,正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 11月15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文旅局发布通报:部分摩崖造像涂色系当地村民为“穿衣还愿”。事发后,当地立即对现场增加了保护措施,防止不当行为造成二次损害。

● 《都市上班族睡眠状况报告》显示,78%的都市“打工人”每天睡不够8小时。

《报告》指出,都市上班族的平均睡眠时长为7.5小时,睡眠时间可以达到8小时以上的人仅22%,6-8小时约计53%,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占比25%。其中,35岁以上的上班族睡眠时间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47%上班族反映睡眠质量不佳,仅有30.6%上班族深度睡眠时间达标。

● 11月15日上午,“ChatGPT之父”、OpenAI公司CEO奥特曼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将暂时暂停新的ChatGPT Plus账号注册。

●近日,Youtube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允许用户申请删除AI生成的形象或声音内容,音乐合作伙伴也可申请删除AI生成的音乐内容。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15日发布信息,经向基里巴斯移民局确认,基对华免签入境政策已正式落地生效。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一次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到明年春季。受其影响并叠加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2023年全球平均气温或将打破2016年最暖年纪录。

●冰岛政府近日表示,当地地震活动的规模和强度均已降低,上周末被迫疏散的居民获准返回家中收拾行李。不过,冰岛政府也警告称,未来几天当地火山喷发的风险仍然很大。

-------------------------------

科技财经

●近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同位素电磁分离技术团队通过自主研发关键技术,首次分离出丰度大于99%、纯度大于99.5%的镱176同位素,其中镱174丰度小于0.5%。

● 11月15日,腾讯公布了2023年Q3财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13.36亿。

● 11月15日,国内第6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46%,预计汽柴油下调320元/吨,折算为0.25-0.27/升,调价窗口11月21日24时。

● 11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55%,深证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53%。新能源全天强势,锂矿、光伏板块携手共进,一体化压铸概念午后上攻;TMT内部轮动,消费电子、国产软件概念发力,算力租赁概念高开低走。

-------------------------------

论坛

● 街道办应急管理车成“午休空调房” (点击文字跳转查看)

编辑:周玥、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