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 孟凡利参加
2023-11-15 17:05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 孟凡利参加

1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深圳会见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一行,双方就深化央地战略合作,携手强化能源资源保障、加快绿色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会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永生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资源保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石化在广东布局广泛深入,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深厚,重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搞好广东现代化建设,需要安全稳定、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供应保障体系。中国石化是我国石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继续发挥在油气开发运营、能源化工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优势,高效推进在粤石化炼化基地建设,不断提高资源能源供应稳定性和应急储备能力,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新材料研发投入,帮助广东完善石化全产业链布局,加快实现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同时抓住用好广东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实施“百千万工程”等新机遇,持续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布局力度,加强城乡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在助力广东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广东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支持中国石化在粤发展。

马永生感谢广东对中国石化发展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和在粤投资布局情况。他表示,广东石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能源需求旺盛,一直是中国石化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中国石化将抢抓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涌现的新机遇,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在粤投产项目高效安全运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持续扩大优质项目布局,在能源资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高端新材料研发、城乡一体化能源保障、非油新兴业务等领域继续深化与广东的互利合作,更好助力广东现代化建设,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省领导陈建文、张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会见。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