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来深开展专题视察 推动我省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再上新台阶
2023-11-15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省政协委员来深开展专题视察 推动我省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再上新台阶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广东省作为外贸大省,“走出去”企业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企业海外利益保护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11月14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省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深开展“加强我省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专题视察。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东莞市政协主席郑建民出席活动。

在专题视察政企座谈会上,深圳市委外办、市发改委、贸促委、商务局、国资委、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企业海外发展和合法权益保护情况。深圳地铁集团、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等企业和协会代表反映了企业在海外业务拓展中遇到的情况和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深圳企业已在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近9500家企业及机构,境外投资存量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近年来,深圳持续优化境外投资服务体系,制定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政策,加快编制深圳企业境外投资指引,引导重点企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持续做好海外投资各类风险防范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袁宝成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进一步健全政策机制、丰富保护措施,加强专业培训和信息共享,加强驻外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引导企业理性“走出去”、更好“走出去”。要发挥政协联络广泛、人才荟萃作用,共同推动我省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服务我国海外利益安全大局。

林洁说,深圳市政协将积极配合省政协视察组的工作部署,为企业海外合法权益保护做出积极贡献。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强化企业海外利益保障,持续做好广东、深圳企业海外利益保护工作,全方位帮助企业“走出去”,为企业保驾护航,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先机,提升广东、深圳经济竞争力。

视察团还前往深圳市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