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11-1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1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政协应有贡献。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服务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加快对口民族地区发展等工作,继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助力推进新时代深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聚社会共识,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团结凝聚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实践。要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履职尽责,主动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破冰除障、加油助力,推动深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持续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环境,引导更多深圳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还学习了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全市域协调、均衡、一体化发展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发展、提级发展、跨越发展,助力我市对口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助推落实“百千万工程”,为全省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