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冷空气来了!深圳本周最低气温或降至14℃
2023-11-13 09:34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冷空气来了!深圳本周最低气温或降至14℃

这是第150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广东天气 消息,受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市县多阴雨局部大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间中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早晨,过程降温幅度5~8℃。据深圳天气消息,冷高压将不断派出冷空气南下袭扰,深圳气温逐日下降,14日最低气温17℃左右,16日-1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或降至14℃。

具体预报

  • 周一至周二(13-14日)多云,沿海高地最大阵风6-7级,周一气温19-25℃,周二最低气温继续下降至17℃左右;

  • 周三(15日)可见阳光,气温回升;

  • 展望周四至周日(16日-1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晴天干燥,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

  • 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较大,滨海旅游和海上作业请注意安全。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11月13日7:00起,文锦渡口岸全面恢复旅检通关。详情>>

● 近日龙华卓越柏奕府声明:不存在“零认筹”情况。

●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坪山区坑梓街道锦绣中路一在建工地发生火情。随后,深圳消防发布通报:明火已扑灭,未发现人员伤亡。

● 11月9日,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了贩卖含依托咪酯成分“上头电子烟”的犯罪嫌疑人黎某某,这是依托咪酯于2023年10月1日被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以来,深圳市首宗以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的涉依托咪酯毒品犯罪案件。

●深圳全市共有广告企业33万家,2022年总营收达930亿元,同比增长近29%,占广东省广告业总营收近2/3。

● 天猫、京东发布了今年“双11”收官战报,平台数据显示,深圳成为广东省购买力最强的城市。详情>>

▲图源:京东11.11广东消费热点发布

●深圳最大采血大厅启用。可供26位爱心市民同时捐献机采血小板,拥有全血采血位2个。(献血大厅采集全血服务时间为10时至17时30分,周一至周五机采血小板服务时间为10时至16时,周日机采血小板服务时间则为9时至16时,周六仅采集全血。)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11月10日-11月19日,莲花山公园所有公共停车场暂停服务,红荔路、新洲路、莲花路、彩田路一律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

● 11月11日晚,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正式揭晓。

● 11月10日,2023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为市民带来上千场免费培训、学习活动。

-------------------------------

各区资讯

● 南山:11月11日,在2023国际攀联(IFSC)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女子两项全能(攀石+难度)决赛中,深圳南山的运动员张悦彤夺冠,同时收获直通2024巴黎奥运会资格。

● 南山:由深圳湾口岸始发的接驳消费文旅专线B、C线取消运营;A线将由新开行的优点巴士H516线接替继续运营,线路信息如下:

● 宝安:近日,深圳首个专精特新总部基地在宝安开园。详情>>

▲11月9日上午,深圳首个专精特新总部基地开园。(受访者供图)

● 龙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有新进展,项目位于龙岗区,总占地面积13.64万平方米,现有核定床位880张。

● 龙岗:11月21日晚8点,国际足联2026世界杯暨2027亚足联沙特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打响。

● 龙华:网友发帖报料龙华区阳台山冷水坑水库入口方向道路,有大量违停车辆停上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网友四次拨打12345投诉无果。近日,龙华大浪街道办回应:已清理。

●近日,龙华开设2条从福田口岸始发的“龙华文旅专线”免费接驳巴士。

● 坪山:2023年12月13-17日,郭德纲、于谦率“德云社”领衔出演话剧《窝头会馆》将在深圳坪山大剧院上演。

●光明:近日,光明科学城体育中心及9所学校集中开工。

-----------------------------

天下事

●教育部公示8所新大学。

●据悉,广州天河区黄云路以北世界大观地段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广州第一代主题乐园——世界大观将迎来大变身。详情>>

▲世界大观地块滨水空间效果图

● 日前,广湛高铁站前4标项目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脊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广湛高铁全线首座特长隧道贯通。

●广州猎德村回应“生三孩补贴3.8万元”:方案目前未正式实施,公示无异议后,村公司将正式发布。详情>>

● 11月6日,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悦城体育俱乐部发生部分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据了解,警方已对以吴某迁为首的涉嫌造成此次坍塌事故的11名重点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微信派官方消息,微信支付与三大运营商实现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用户通过三大运营商的App扫描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就可以完成支付。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和虎林市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大雪封山,县域内出现大型野生动物下山觅食的情况,建议居民做好生活物资储备,非必要不外出。详情>>

● 据官方消息,哈尔滨市太阳岛景区决定自2023年11月13日起临时关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近日,我国研究人员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发现1.9亿年前的特异埋藏的恐龙化石群。

● 受贿超9.795亿元,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被判死缓。

● 11月中下旬,中国军队将与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军队,在广东湛江举行“和平友谊-2023”多国联合演习,这是首次在中国举行该系列演习。

●美国马里兰州和密苏里州的土壤样本中首次发现了“吸血鬼病毒”。该病毒可以附着在其他病毒的“颈部”,并完成自我复制。

● 11月11日,由中国和孟加拉国企业联营体承建的孟加拉国多哈扎里至科克斯巴扎尔铁路举行通车仪式。

-------------------------------

科技财经

●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华为手机火爆市场。门店预约购机已有万人排队,华为手机最高被炒至3万天价。

●据悉,我国科学家在国际上首次成功构建了出生存活的高比例胚胎干细胞嵌合体猴,并证实了猴胚胎干细胞可以高效贡献到胚外胎盘组织和生殖细胞。

● 近日,中国研究团队开发了一套名为CELLO2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准确预测复发的肿瘤是否会在TMZ化疗下恶化,并识别出高风险患者。

●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39亿件,是平日业务量的1.87倍,同比增长15.76%。

-------------------------------

论坛

● 魅力深圳湾(点击文字阅读)

▲图源:深圳论坛网友 SZLzuq

快来抽奖

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疯狂星期四来了

回复关键词:肯德基

小新请客

还不快来!

编辑:马静欣、许明威、施冰冰

校审:施冰冰、周浩桦、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