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 市领导和委员面对面“一起来商量”
2023-11-11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共商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 市领导和委员面对面“一起来商量”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昨日,市政协召开“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围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如何通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深圳的必答题。今年,市政协将“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保障高质量发展”列入年度协商计划,自4月份以来,由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牵头,结合主题教育“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调研工作,发动170多名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调研30余次,并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积极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一起来商量”协商座谈会上,廖远飞、吴定海、张斌等12名政协委员、专家围绕法制保障、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公正司法、创新创业支持积极建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负责同志现场与委员进行协商交流。

林洁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奋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大问题,综合运用调研、协商等方式,用好“一起来商量”“深聊会”等平台载体,扎实做好立法协商工作,推动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新国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科学立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公正高效司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继续献计出力,助力深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市政协领导姜建军、梁增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菊花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