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 就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协商
2023-11-10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七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 就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协商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9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七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力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今年,市政协把“进一步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力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从5月开始,组织123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在深港两地密集开展了26场调研,并形成了14个方面58条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专题协商会上,方舟、徐扬生等11名政协委员围绕香港高校深度参与深港产学研合作、深港科创资源跨境流动等方面积极建言。市教育局、科创委、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作回应。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大力气,在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加强深港创新资源协同配合、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推进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界别优势牵线搭桥,聚焦关键环节建言献策,助力合作政策落地见效,为深港产学研深度融合、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华充分肯定市政协重点调研工作和政协委员的高质量建言,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协商会上的建议、意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深港科技合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