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24个中国记者节暨颁奖报告会
2023-11-08 21: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24个中国记者节暨颁奖报告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李丽)11月8日上午,深圳新闻界举行庆祝第24个中国记者节暨深圳新闻奖、第七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引导新闻工作者切实增强“四力”,为深圳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在第24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孟凡利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省驻深及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再接再厉,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练就内功有硬度、内容传播有温度、视野拓宽有广度。要始终扎根于人民之中,锤炼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弘扬主流思想舆论的主心骨和主力军。

近年来,深圳媒体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跑出了深圳媒体的加速度和高质量,不仅把重大主题宣传做得“有意义”“有意思”,更增强了城市形象的亲和力与吸引力。过去一年,深圳各媒体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深圳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精品力作,2件作品荣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43件作品荣获广东新闻奖,234件作品荣获深圳新闻奖,1人荣获广东省第十五届新闻金梭奖。

报告会为荣获第30届深圳新闻奖、第18届港澳在深记者报道深圳好新闻奖、深圳新闻战线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获得第七届深圳新闻英才奖的10位优秀新闻工作者杨勇、王斌、刘虹、朱明、汪洋、符立雄、马骥远、张臻、张延、王侃受到表彰,并在颁奖报告会上分享了他们奋战在新闻一线、报道改革开放实践的精彩故事。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