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深圳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11-07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深圳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把握深圳肩负的使命任务,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形成更好成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深圳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金融中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为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助力建设好发展好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紧扣合作区规划建设、要素资源、产业发展、协同发展等精准建言献策,推动合作区实现加快发展、提级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政协履职工作,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深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政协领导田夫、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