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巡演百场专题研讨会举行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讲好深圳故事
2023-11-06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巡演百场专题研讨会举行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讲好深圳故事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1月3日,深圳举行原创舞剧《咏春》巡演百场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各领域专家代表齐聚一堂,探讨舞剧《咏春》百场巡演经验,为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深圳文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舞剧《咏春》以世界通行的艺术语言、海内外群众熟悉的题材,传递了奋斗拼搏、勇毅行善的精神品质,展现了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深圳故事,是讲述中国故事的文艺精品,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时代力作。巡演百场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阶段性成果,这是舞剧《咏春》与深圳这座城的相互成就、双向赋能。新起点上,要梳理提炼与会专家的建议意见,汇集集体智慧,进一步打磨提升,把舞剧《咏春》打造为标杆性的文艺精品,真正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时代经典之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以舞剧《咏春》为具体案例,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的经验和路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文化中勇当改革开放文化的先锋、中外文化交流交融的先锋、文化传承创新的先锋。要联动各方资源力量,健全体制机制,培育和引进文艺人才并举,涵养文艺生态,推动深圳文艺高质量发展,充分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要以“深圳出品”文艺IP为载体进行城市综合营销,打造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