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伟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2023-11-05 14:44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伟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金融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金融工作,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金融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大家表示,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广大金融工作者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