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 “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2023-11-05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政治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 “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中国政治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11月4日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开幕式。

赵奇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包括政治学工作者在内的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化研究、学理性阐释,真正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要提高站位,以政治学的特点和优势“讲政治”;找准定位,加快构建中国政治学“三大体系”和自主知识体系;明确方位,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议题,为其现实发展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张玲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推动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动实践,是立足中国实际、研究中国问题、探索中国道路、构建中国理论的重要“富矿”,希望各位专家多关注、多研究深圳,多讲“深圳故事”,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更多理论和智力支撑。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将举办大会交流和七个平行会议,全面深入研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建构中国特色政治学的自主知识体系、政治学新学科新方法等前沿问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