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11-04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城市友好交往,深化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强化交通互联互通,支持深圳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与东北地区的对接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绿色低碳、高等教育等领域合作,扎扎实实做好深哈对口合作工作,高水平建设运营深哈产业园,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深圳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努力为建设金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迅速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