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3-11-03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出台支持东北全面振兴的一揽子政策,对推动东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具有重要意义。深圳与哈尔滨两市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在推动两市深化交流对接、优势互补等方面加强思考谋划,为高质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对接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结合人大工作,加强对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积极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格局,助力我市城市民族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精神。会议强调,要配合省人大做好《条例》的执法检查工作,推动政府部门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开创合作区发展新局面、激发合作区发展新动能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八、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