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金融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11-03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金融高质量发展、巡视整改、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对我市巡视整改、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金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供需匹配,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快速做大规模、提升行业地位,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引导金融更好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好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以最扎实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以最有力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切实深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建设好发展好深汕特别合作区,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引领,汇聚资源、加大投入,加强协同发展,奋力将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成为深圳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地、新引进重大项目目的地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驱动器,推动合作区加快发展、提级发展、跨越发展。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围绕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民生和社会事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