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2023-11-01 20: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1日是第五届“深圳企业家日”,当天举行了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等市领导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庆祝深圳企业家的专属节日。

会上,9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人才政策、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受市委书记孟凡利委托,覃伟中代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企业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广大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

覃伟中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要求,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覃伟中表示,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惠企利企助企政策,认真落实深圳“民营经济20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广大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城市共同成长,坚定不移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抢抓机遇、做大做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事业,在深圳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企业自身更大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王强、鲁毅、王宏彬,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