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第三次提请审议
2023-10-31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第三次提请审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在第七个“深圳人才日”即将到来之际,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提请会议审议,这也是该部法规修订草案第三次提请审议,通过立法进一步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深圳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上,《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水土保持条例修正案(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修订草案)》等法规草案首次提请审议。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等法规草案。

多个市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审议,包括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我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报告、我市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并将对部分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就业是民生之本,备受社会关注。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基础上,30日下午,常委会会议对报告进行了专题询问。围绕如何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常委会委员接连发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就业公共服务持续优化,全市所有街道基本设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区。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终止情况的报告,以及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