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舞剧《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举行 口碑票房双丰收
2023-10-27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原创舞剧《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举行 口碑票房双丰收

昨晚,《咏春》第100场演出受到观众喜爱和追捧。图为舞剧团队热情谢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0月25日,深圳举行原创舞剧《咏春》百场演出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总结《咏春》成功经验,对全市文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我市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华出席会议。

舞剧《咏春》自去年12月首演以来,好评如潮、火爆出圈,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迈出了出海的第一步。会议强调,舞剧《咏春》是深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功实践,是深圳以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精神、塑造中国形象的优秀载体,是深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文化中勇当改革开放文化的先锋、中外文化交流交融的先锋、文化传承创新的先锋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深圳文艺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始终注重文化主体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坚持涵养文艺生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要坚持引育并举,强思想、强政治、强作风、强业务、强形象,加快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深军”;要突出深圳原创,“建圈强链”汇聚多方资源,打造“深圳出品”文艺IP,以深圳故事展示深圳形象。

在舞剧《咏春》迎来第一百场演出的节点,会议也对《咏春》剧组提出要求,希望剧组不断打磨提升,并以标杆佳作带动人才培养,形成人才梯队;特别要加强海外巡演,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出圈出海创新篇。同时,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粤剧团三大国有文艺院团和深圳大剧院、深圳音乐厅、深圳戏院三大文化阵地,要紧抓改革发展机遇,汲取《咏春》前期经验,打造更多讲述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的原创文艺精品。

深圳歌剧舞剧院负责人、舞剧《咏春》主创及演员代表等也作了发言。会上还对深圳歌剧舞剧院进行了通报表彰,为韩真颁发深圳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聘书。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市教育局,深圳歌剧舞剧院与深圳艺术学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备忘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