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3-10-26 11:15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时评|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金秋十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代表昂扬自信、热情洋溢、英姿飒爽,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亮丽风采。迈上新征程,广大妇女锚定党确定的目标,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念,鼓足奋力拼搏的干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业绩。

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从“七一勋章”到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从全国三八红旗手到时代楷模,无数女性为党奋斗、为国争光的信仰始终坚定,为事业努力、为梦想拼搏的信念从未改变。心有所向才会矢志不渝,广大妇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精神高地,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夯实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思想之基。

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乡村振兴里大显身手、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在科技创新前沿勇攀高峰,当代中国妇女迎来人生出彩的机遇,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担当。目标远大,更需要广大妇女将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人生目标融入党的奋斗目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三尺讲台,用知识点亮大山女孩的希望;社区一线,在志愿服务中不辞辛劳……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可替代。广大妇女坚定文化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带动家人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共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创造巾帼出彩人生,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竞技赛场摘金夺银,筑梦太空挺进深海,无影灯下守护健康……新时代女性在学习思考、实践创新中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更广阔的舞台,呼唤广大妇女在风险挑战中不畏艰难,在高质量发展中挺膺担当,以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奋斗创造出彩人生。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半边天”大有可为。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激扬巾帼之志,广大妇女必将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新华社记者王明玉、黄玥)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