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尽“政协所能”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
2023-10-26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尽“政协所能”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洁指出,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出台《规划》为合作区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方向。我们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建言议政、凝心聚力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洁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竭尽“政协所能”,在奋力推动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上彰显政协新担当。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履职,在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极点和世界级的科研枢纽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在抓好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上作出政协新贡献。要发挥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作用,在更高层面为争取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政策支持和改革授权鼓与呼;积极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引导他们及港澳各界积极参与合作区建设,不断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更好释放强大政策效应、社会效应、集聚效应。

会上,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作学习交流发言。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