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全力打造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深圳样本”
2023-10-26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全力打造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深圳样本”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骆文智强调,要增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源动力,打造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新标杆,构建质量安全齐抓共管新格局,全力打造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深圳样本”。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计量与质量检测研究院,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组合拳”。依托“产品医院”深入开展产品质量“问诊治病”,为3200多家企业实施靶向帮扶,动态“清零”产品质量问题,产品质量供给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骆文智指出,深圳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大市、制造强市,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工程,创新产品质量促进政策,优化质量供给体系,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要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两个责任”,推进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进一步推动快检服务行业发展,全力提升监管效力,筑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

骆文智表示,质量是制造企业的生命线。要深化服务型执法,通过“质量会诊”“质量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出“产品质量技术处方”,促进各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要鼓励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促进质量管理、质量技术、质量工作创新,推动质量标准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要加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建设,探索从食品安全的“圳品”到工业质量“圳品”的培育和保护,全力打造高标准城市品牌质量样板工程,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副市长张礼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