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光明区调研时强调 积极进取 奋发作为 不断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
2023-10-25 1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光明区调研时强调 积极进取 奋发作为 不断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0月25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光明区围绕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加快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抓经济抓发展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进取、奋发作为,抓紧抓细抓实四季度经济工作,不断夺取新胜利塑造新优势。

孟凡利听取了光明区开展主题教育和经济运行、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对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光明区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承载着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使命,在深圳当前和未来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和服务群众本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围绕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始终,有力有效推动生产、消费、投资、外贸、招商引资等取得更大突破,统筹抓好民生与社会事业发展、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最好结果。要锐意创新添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主阵地作为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标准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发挥重大创新载体集聚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眼长远谋发展。站在未来看现在,立足深圳和大湾区看光明,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补短与扬长避短相结合,找准方向、聚焦重点,抢位发展、实干苦干,不断引进和培育更多强大的市场主体,加快汇聚能尽快成形成势的骨干行业和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符合深圳要求并具有光明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积蓄动能、增强后劲,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