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围绕“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协商
2023-10-25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围绕“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协商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今年,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列入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组织210名政协委员历时半年深入调研,召开各类调研座谈会56场,形成了一份总报告、三份分报告和63篇委员发言材料,并在总报告中提出三个方面24项108条具体建议。

在专题协商会上,厉伟、高锦民、王志毅、常远等11名政协委员、专家分别围绕扩消费、优外贸、促投资等方面积极建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回应。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出政协之力,助推深圳积极融入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深圳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紧紧围绕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金点子”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为深圳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汇聚强大合力,助力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副市长王守睿对深圳市政协及政协委员的积极履职和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对于政协委员、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主动认领、加强对接,深入研究论证,聚焦问题具体转化,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把专题协商会的协商共识落地实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