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全新小梅沙来了!开放时间就在……
2023-10-20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全新小梅沙来了!开放时间就在……

这是第148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目前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正在全速推进

面貌一新的海洋世界

预计于明年的“五一”

就可正式投入运营

此外

地铁8号线二期已通过工程验收

计划于今年底通车

届时,市民游客就可

乘地铁去大小梅沙看海

作为2023年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首个文旅底色的城市更新项目,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进度条”正在全速加载,未来小梅沙片区将打造成“主题乐园、生态公园、高端酒店、滨海商业、居住办公”等多场景、多层次相结合的业态集群。

其中,明年“五一”期间,作为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一期重点工程,鹦鹉螺造型的海洋世界将会全新亮相,融合自然海洋和科技奇幻两大主题,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阴天,有阵雨;气温21-27℃;东北风3-4级,入夜后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80%-10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深江铁路项目3-1#工作井首幅地连墙顺利浇筑,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深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沿海通道,届时深圳与江门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详情链接>>

●安居梓和苑(第一批次)、美盛岭尚苑、云海臻府等三个项目安居房合格认购家庭名单公示,合格认购家庭共7226户,相关信息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至10月24日接受监督。详情链接>>

●深圳交警发布通告:自2023年10月31日起,在部分道路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初中学子扶紫婷同学荣登先进事迹发布名单。

●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后了解到,在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的背景下,深圳提前还贷现象已明显减少,存量房贷市场已回归理性。

●近期深圳的腾讯大厦为防止“鸟撞”给大楼玻璃进行贴膜,引发热议。据悉,腾讯大厦只贴了一二层楼的玻璃,对于原因@腾讯公司 回复称,“志愿者调研发现,只有这一面发生了鸟撞。详情链接>>

●近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门急诊楼扩建完成。未来该项目投入使用之后,将极大缓解医院门急诊就医空间压力,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

● 10月18日7时起,深圳文锦渡口岸全面恢复供港鲜活产品通关。

-------------------------------

各区资讯

罗湖:罗湖区扫黑除恶斗争线索登记平台正式上线。进入“i罗湖”小程序,在首页“便民服务”点击“平安罗湖”→“扫黑除恶”,即可进入线索登记平台。

● 南山:10月21日至10月24日由南山区工信局、华润后海运营商主办的“咖×咖×(KāChāKāChā)”2023深圳湾咖啡文化周正式登陆深圳人才公园。

● 南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发布通告,拟调整[龙珠地区]法定图则02-01等9个地块的用地规划,本次规划调整研究范围为龙珠大道、龙珠三路、龙井路、龙珠四路围合区域,面积约54公顷。详情链接>>

● 宝安市场监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宝安区新登记个体工商户4.84万户,同比增长70.19%。

● 瑞士艺术家Dan Acher的艺术作品,大型户外装置《约定极光》到龙岗了,10月20日至11月9日在深圳龙岗大运公园上演,可前往“龙岗文体通”小程序预约进场。

● 龙华:日前,由龙华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平安建设中心共建的全市首家区级综合调解院——深圳市龙华区调解院正式揭牌成立。

● 坪山:近日,位于老坑社区的编号906地块上的瓦房及铁皮房,编号932-1地块上的种植棚及集装箱正式拆除。龙田街道已征转未入库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906地块

932-1地块

● 光明: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项目将于10月底实现新建副馆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体育场改造完成后,内场面积可达14600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4000名观众。

● 大鹏:近日,大鹏新区东涌第六立面提升改造完成,在这里可享受露营基地、山野漫步社区公园、游船栈道湿地观光、日出观海等多元化出游新选择。

-------------------------------

天下事

近日,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正式启动联调联试。该线路全长162.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 2023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公布,我国江西篁岭村、浙江下姜村、甘肃扎尕那村和陕西朱家湾村入选。至此,入选“最佳旅游乡村”的中国乡村总数达到8个,位列世界第一。

●国家统计局官网显示,2023年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环比转涨、同比降幅收窄;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有涨有降。

●目前全国共有16个省份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在2000元及以上,分别是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河北、陕西、天津、山东、四川、重庆、西藏、安徽、福建、湖北、河南。

● DT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轻人存钱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存款不多是大多数年轻人的现状。其中,约占比例五分之一的人存款在1万元以内,53.7%的年轻人存款不足10万元。

●南航“馒头白菜”飞机餐风波仍在发酵,由此也引发了对航空餐食成本的热议。记者在查阅三大航财报后发现,今年上半年南航的营收为三大航之首,但餐食机供品成本却是最低的。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广州乘坐地铁时被要求卸妆后才能进站,多数网友表示赞同广州地铁做法。详情链接>>

● 10月19日,国家文物局发布水下考古三个重要项目的考古新发现。其中,深海考古获得多项重要发现,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是我国首次在南海千米级海底发现的大型古代沉船遗址。

●据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10月19日通报,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镬盖顶岭遗址发现一座西汉南越国时期的大型越人墓葬。

● 10月19日,天津滨海新区警方发布警情通报:针对互联网上出现“女子在办公楼女厕发现摄像头”的视频,经公安机关受案调查,于2023年10月18日将涉案嫌疑人孔某某 (男,31岁) 抓获。

●前中国男足国脚、现中甲济南兴洲球员戴琳成了“老赖”。19日中午,山东省庆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布公告。

● 10月17日,有游客发视频吐槽,来西安报了2000元4天3晚的旅游团,被“关”在一玉器店大厅,不购物不让走,当地文旅部门介入调查。详情链接>>

● 10月19日,碧桂园针对公司“创始人父女或已离境”的传言辟谣:公司创始人和集团董事会主席目前在国内正常工作。

● 10月19日,索尼电影官方微博表示索尼影业将翻拍《你好,李焕英》,原版导演贾玲担任监制。

●近日,央视公布了新的主持名单,CCTV-3综艺频道主持人已无李思思的名字。此外,刘芳菲也从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名单中消失。详情链接>>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被限制高消费。案件流程显示,今年4月,两人已被强制执行4000万。

●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19日正式开启销售,其中,Model 3后轮驱动焕新版25.99万元起售,Model 3 长续航全轮驱动焕新版售价29.59万元起售,目前的交付周期为6-9周。

●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三国足协主席于18日在里斯本会面,确定将于28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向国际足联正式提交联合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官方申请。

●中国驻韩国使领馆自10月23日起全面取消中国签证预约,申请人可在办公时间内(递交申请时间为工作日9:00-15:00)随时前往相关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申请。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建议在以中国公民利用商业航班仍在运营时机尽快回国或离境。

-------------------------------

科技财经

●近日,南京大学太阳科学数据中心发布“羲和号”部分观测数据。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6.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微降0.1%。

● 10月19日,A股主要指数午后持续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74%报3005.39点,创2022年11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1.65%报9655.09点,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跌1.28%报1913.70点,续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

-------------------------------

论坛

● 学校周边常有人横穿马路,望设人行天桥?人流量未达要求,将完善安全设施(点击文字阅读)

福利发送中!

小新来送票啦~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3日14:00前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QQ音乐

“一带一路巅峰之夜”

门票一张

⭐️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二十四个小时内联系小新,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配音:张蓝云

编辑:吴俊霞、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何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