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10-18 08: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0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骆文智强调,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高度和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深圳),听取了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及南山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我市就业人口规模1247.6万人,同比增长0.17%,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归零。

骆文智指出,就业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市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经济社会发展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结构性就业矛盾仍然存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织牢重点群体就业“保障网”,确保我市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骆文智表示,创业带动就业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深圳的创业密度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要继续发挥好这个优势,鼓励创新创业,扩大优质创业服务供给,激发双创带动就业“新活力”。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多元化多层次就业需求。要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紧扣深圳“20+8”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整合全市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和重点企业、产业链岗位余缺情况,实现人与岗位智能对接、精准匹配,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为深圳加快实现“劳有厚得”,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