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深惠城际铁路建设情况 加快项目进度 确保工程质量
2023-10-13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调研深惠城际铁路建设情况 加快项目进度 确保工程质量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调研深惠城际铁路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深惠城际项目连接深圳、东莞和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始于前海保税区,经西丽、深圳北、平湖、东莞凤岗、龙岗,终至坪地,线路全长58.8公里,总投资为476.5亿元。设1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项目已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完工时间为2026年12月,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程、围护结构施工,部分工点已开展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18亿元。

座谈会上,市轨道办、地铁集团等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征地拆迁等困难和问题。市发改、规划、住建、交通、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共同商讨解决问题之道。

骆文智指出,深惠城际不仅是大湾区的重要“交通线”,也是重要“经济线”,对于构建深莞惠1小时交通圈,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地铁集团和各参建单位要明确“时间表”,绘好“路线图”,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要素保障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全力以赴为建设单位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

骆文智强调,深惠城际项目位于城区内,全线地下敷设隧道,需要多次穿越地铁、市政桥梁、高架、铁塔、引水隧洞、地下市政道路和管廊等重要建筑物,周边环境和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统筹抓好质量与安全,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百年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