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
2023-10-12 22:26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

10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一行,双方围绕高质量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深化央地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杨杰、董昕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通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移动一直在粤深耕布局,积极参与广东通信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多年来双方务实合作紧密、成效明显。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需要强有力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作支撑。希望中国移动充分发挥央企和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加大在粤5G、宽带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深化与广东的科技创新合作,强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县镇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更有力支撑“百千万工程”实施,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制造强省、海洋强省建设,进一步提升算力综合供给能力,大力开拓数字化转型场景,提高海域等多场景通信和应急保障能力,在更好助力广东数字化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广东将抓好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跟踪落实,继续大力支持中国移动在粤发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条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杨杰感谢广东对中国移动经营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将广东作为企业整体布局的战略重点,当前在粤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接下来,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这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巩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数智化”能力和产业生态整合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粤各项投入,以更大力度积极参与广东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更好支撑工业数字化、“百千万工程”、海洋强省建设等广东重点工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上新水平。

省领导陈建文、王曦参加会见。

会见后,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签署了《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产业投资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