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巡察、妇女儿童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10-09 19: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巡察、妇女儿童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0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锚定完成“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这个眼前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三季度收尾和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打造层出不穷、源源不断的优势产业,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锚定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用好全国全球的市场、资源,深化与港澳务实交流合作,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走在前,在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中当先锋,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使经济发展更有韧性、更有活力。要注重可感可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障。要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及市委巡察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和成果综合运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要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开创深圳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深入实施市妇女发展规划、市儿童发展规划为重要抓手,在提升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保障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建设上下功夫,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为促进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广大儿童茁壮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