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挥人大职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
2023-09-29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挥人大职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发挥人大职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蕴含在“千万工程”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为深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深圳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推动深圳加快打造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扣“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统一,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深圳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