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假期开启!总台伴您畅享好时光
2023-09-28 21: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8天假期开启!总台伴您畅享好时光

image.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中秋遇上国庆,亚运会遇上中国节,即将开启的8天长假,因团圆、欢聚、拼搏、奋斗、梦想......让人格外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编排,奉上“满屏精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中国梦·家国情——2023国庆特别节目》两台晚会接力亮相,《美美与共》《山水间的家(第二季)》《中国国宝大会(第三季)》等节目竞相上新,亚运赛事精彩持续……

9月30日,总台多平台直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新闻联播》、新闻频道、中国之声、央视新闻等多平台推出系列主题报道、图文特稿等,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景展示新征程上的奋进中国。精彩“双节”汇,总台伴您一起畅享好时光!

皓月当空,星辉助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浪漫来袭!

image.png

总台秋晚在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四川宜宾录制,分为《月涌大江》《江水三千》《江月年年》三个篇章,围绕“诗、酒、月、水、竹”五种文化意象唯美上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晚将首次在央视频、CCTV4新媒体上线播出竖屏晚会。这是基于总台 “5G+4K/8K+AI”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智能AI横转竖的裁切算法进行的新媒体制作。不少网友已对“竖屏看秋晚,掌上过中秋”充满期待!

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特别节目《明月照家国》以“明月千里 家国同心”为主题,营造中秋花好月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央视新闻推出新媒体直播《月圆中秋夜 团圆共此时》,带您观看古老庄重的祭月礼、打卡辽宁湿地灯会……欣赏各地圆月映星河的佳节美景。

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中秋》推出“中秋月·唐人街”主题板块,打造全球华人共度佳节的美好盛景。雪花蟹斗、红米肘子、海鲜“全家福”……不同地域的中秋经典美食,就在科教频道特别节目《2023味之道·家乡中秋味》。品创意法式风味月饼,听青年票友唱京剧里的“中秋”,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推出《月映山河·共赏中秋》,与海外友人共庆团圆佳节。您听过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版的《但愿人长久》吗?用央视网原创产品《圆月照家国》,八种语言同唱千里共婵娟。

每一处光景都是锦绣中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总台多档原创节目全新亮相,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

在广东茂名柏桥村看老百姓的“红火日子”、在江苏南京紫金山实验室看科技“自立自强”、在西藏看护边联防队“赤胆忠心”……《中国梦·家国情——2023国庆特别节目》以“开局之年·奋楫争先”为创作背景,采用“典型故事+文艺表演”的方式,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情景歌曲《望》表达“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的深情,舞蹈《莲·韵》演绎穿越千年绽放的宋代古莲,合唱《我的祖国》激荡起热泪盈眶的旋律……节目融合歌舞、器乐、合唱、武术等多种形式,打造了一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视听盛宴。

美丽景观、丰收景象、大国工程……综合频道、新闻频道10月1日起连续六天并机播出《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展示新时代各地各行业接续奋斗、勇向复兴的精神风貌。中国之声特别报道《澎湃活力 奋进中国》选择“中国天眼”(FAST)、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等多项激动人心的大国成就,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气象万千。纪录频道《功在当代》聚焦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命脉、联通中国与世界的重大工程,展现奋进中国的澎湃动力。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新闻频道、央视新闻自9月29日起连续四天推出直播特别节目《2023钱塘观潮》,增加水上看潮视角,多角度呈现钱塘大潮自然奇观。

品多元文化之韵,赏交流互鉴之美。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总台推出大型原创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将于10月5日在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首播。节目采用“实地外拍+嘉宾访谈+中外合作创演作品”的模式,邀请塞尔维亚、老挝、哈萨克斯坦等来自全球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嘉宾,全景式讲述“一带一路”倡议下文明互鉴、开放合作、多元文化交流碰撞的故事。同时邀请中外艺术家用歌舞、情景诗剧、杂技等多种文艺作品,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展现多元文化的深度融合和造福各国、惠及世界的丝路时代新篇。

“双节”同至,快乐加倍!在如画美景中聆听天籁之声,在特色美食里尽享美好时光,总台将轻松惬意的假日氛围拉满!

开启三场各具特色的人文之旅!总台主持人撒贝宁、任鲁豫带您走进特色乡村,与综合频道《山水间的家(第二季)》共赴一次山水田园之旅!从国宝读懂中国,随国宝畅游古今,财经频道《中国国宝大会(第三季)》带我们重回千年前的青铜时代,打开一次文明探索之旅!遍览祖国壮丽山河,品尝各地中华美食,领略家乡风土人情,体验非遗文化魅力,央视频《美丽中国说:可爱的国 美丽的家》总台主持人带您8天不间断环游中国!

在流淌的经典旋律中享受假日浪漫!综艺频道、音乐频道连续四天推出《江山如画》系列交响音乐会,携手国内知名交响乐团,选择标志性自然景观进行展演,谱写一幅“江山如画”的音乐长卷。当博物馆遇上交响乐,会产生怎样的动听之音?音乐频道创新节目《宅兹中国》走进三星堆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聆听经典音乐的时代新声。

在精心烹制的美食中品味假日悠闲!综艺频道《一馔千年》走入开封,“馔家族”带着《东京梦华录》“逛吃”清明上河园,探寻中国小麦的“前世今生”。纪录频道《鲜生史(第二季)》选取陆游、袁枚、李渔、汪曾祺四位“先生”,通过挖掘和讲述他们笔下的美食故事,展现中国文人独到的饮食观。

中秋国庆长假,好剧继续热播!综合频道《大道薪火》以经济建设视角讲述苏区革命历史。电视剧频道《好事成双》收视持续走高,假期8天连播;《爱在青山绿水间》迎来甜蜜大结局。这个假期,总台也准备丰富的“儿童套餐”,少儿频道《草坪亲子音乐会》、儿童剧《虫虫世界漫游记》、动画片《怪怪奇小怪》陪小朋友们开心乐翻天。

精彩亚运天天看,总台多平台直播不间断为您带来赛事最新资讯。

△点击图片查看杭州亚运会赛程

大型演播室节目《中国荣耀》设置“中国骄傲”“经典复盘”“赛事综述”多个板块,连续8天从不同角度展现亚运的独特魅力。

“亚运速递”“巅峰对决”“亚运之星”……体育频道新闻专题节目《全景亚运会》带您全方位了解最新“战况”。《体坛英豪》、中国之声《决胜亚运》、央视频《我是冠军》等栏目多角度报道亚运,定格精彩瞬间。当亚运邂逅中国节,别有一番风景!新闻频道《亚运一点通》多方联动,全景呈现亚运赛场热烈氛围,带您共赏六座办赛城市的独特韵味和文化底蕴。融媒体节目《诗画杭州》围绕亚运幕后故事、赛场外运动员生活、亚运村里的中秋美食等内容,散发民俗风情魅力,展现亚运之城风采。

监制丨陈蓉 郑昭红制片人丨胡云龙 丁采瑛编辑丨王军 郭磊 汪泓汐视频丨张媛媛 张泽 赵衍雷设计丨季士赟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