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9-27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9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抢抓技术发展的新前沿和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强化战略对接,高水平建设好深哈产业园,拓展更广阔的东北亚市场,在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拓展经济纵深、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围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校长教师发展体系,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厅(室)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中秋和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