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座谈会召开
2023-09-25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座谈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4日,我市邀请部分出席深圳产业投资人大会的投资家、企业家举行座谈会,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出席,近50家国家级基金和来自境内外的有关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业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东,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龙红山,淡马锡中国区主席吴亦兵,国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金栋,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等嘉宾就各自公司和基金与深圳深化合作作了精彩分享。

刘伟表示,社保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基金的引领作用,积极对接服务深圳承担的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更好发挥长期资金优势,不断深化双方更紧密务实合作,大力支持深圳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孟凡利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是著名的经济特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依靠改革、开放、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支撑了快速健康发展,始终展现出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当前,深圳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充分发挥企业经营主体和创新主体作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和创新政策,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加快建设具有深圳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期待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对接,取得更多互利共赢合作成果。我们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让大家在深投资贸易更加自由便利,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参会嘉宾表示,深圳发展机遇无限,营商环境一流,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圳的交流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单位介绍了深圳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财政发展、基金招商、风投创投发展等方面情况。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座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