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深圳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09-20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深圳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切实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深刻把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和“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助力深圳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国际船舶条例等立法工作,推动深圳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核心引擎功能,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认真做好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督促推动政府部门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