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期盼“世界粤商大会”召开,海外粤商代表这样说➝
2023-09-17 20: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热烈期盼“世界粤商大会”召开,海外粤商代表这样说➝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主办,主题为“全球粤商 世界湾区 共享未来”的2023世界粤商大会9月21日-23日期间在广州举办。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粤商代表将出席参加会议。

大会召开前,海外粤商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大会胜利召开的热切期待和美好愿景,他们表示:愿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传承粤商精神,为中挪经贸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挪威潮汕商会会长、挪威华人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挪威海洋集团董事长、Oseberg澳斯贝格药业总裁 赵文生:

2023世界粤商大会将是一次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粤商企业家全球化进程的重要盛会。本次世界粤商大会将汇聚海内外广大粤商精英,共同探讨大湾区建设的最新机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粤商代表,我们要把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粤商精神为己任。粤商精神一直以来都是勇于创新、敢闯敢干、乐于奉献、团结合作的象征。在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的背景下,粤商机遇备受瞩目。粤商拥有丰富的资源、雄厚的实力和卓越的创造力,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粤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文旅融合、金融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商会致力于为粤籍企业家在挪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挪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挪威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同时也增进中挪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中挪两国人民在其他领域开展更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希望与广大粤商朋友们一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挪威及其他北欧国家推广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中挪经贸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信本次大会将会成为粤商朋友们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将为全球投资者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让我们一起发挥粤商精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团结好海外粤商,推动加强东盟国家与广东合作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 姚宾:

备受瞩目和期待的2023世界粤商大会即将举办,大会是展示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广东营商环境、促进海内外粤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海外粤商代表,我热切期盼此次大会的召开。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届粤商大会也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议题,作为一名粤商代表,我一直受益于粤商精神的指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海外侨商,我必将团结好海外粤商并发挥好侨资源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推动和加强东盟国家和广东的合作,共同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坚信,通过2023世界粤商大会的平台,全球粤商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必将团结全球粤商、凝聚全球粤商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发扬粤商精神,为共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凝聚“粤”心 汇聚“粤”智 发挥“粤”力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加拿大中华总商会会长、广州世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杏娟:

风云际会,中流击水,2023世界粤商大会是凝聚广大华商力量,整合全球资源,促进海内外粤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海外商会会长,将致力于在全球弘扬粤商精神,发挥境内外桥梁纽带窗口作用,加强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

以“粤”为桥,通达四海,立足广泛的海内外商业人脉和跨文化交流经验,我将把赤忱的爱国情怀融入新时代新征程,融入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积极带领商会在全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文化,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条件,大力弘扬新时代粤商精神,推动广东塑造合作与竞争新优势。

“全球粤商 世界湾区 共享未来”,我热切期盼2023世界粤商大会的成功举办。面对大好的发展机遇与政策支持,我们更要进一步凝聚“粤”心、汇聚“粤”智、发挥“粤”力,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将激励海外粤商向往投身于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粤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柬埔寨毅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坚毅:

2023世界粤商大会的召开为海内外粤商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共同探讨粤商未来发展、分享成功故事、经营策略、创新思维,为全球粤商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对身在海外的粤商来说,本届世界粤商大会既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与其他企业建立联系、开展合作的契机。

全球粤商,世界湾区,机遇无限,共享未来。我坚信,大会将激励海外粤商向往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为一名在柬商会会长,我将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新粤商精神,打造新时代粤商文化,推动广东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实现新突破,为祖国经济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搭建大湾区与RCEP交流合作桥梁,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

越南中国商会副会长、越南粤商会会长、越南康洋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丰培:

2023世界粤商大会是促进海内外粤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企业信息互通、合作交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本届大会将是中国企业更广泛更深入地拓展东盟地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称:RCEP)市场的窗口。通过本届粤商大会,将增进中国企业对RCEP市场商业发展环境的了解,与当地的商业伙伴建立联系,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粤港澳大湾区与RCEP有着密切的经济联系,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通过本次大会,RCEP的企业和大湾区的企业可以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将在海外发扬粤商精神,加强沟通协调、资源整合、信息传递,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与RCEP交流合作的桥梁,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发挥海外粤商会优势,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塞尔维亚粤商会执行会长 覃文俊:

2023世界粤商大会即将召开,塞尔维亚粤商会热切期盼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

塞尔维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的桥头堡,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不仅政治关系友好,而且经济合作也在稳定增长。

“全球粤商 世界湾区 共享未来”,旨在团结引领世界广大粤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面对发展机遇,作为海外粤商会,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要动力源,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出更大贡献。

祖国的强大,永远是我们华人在世界各地发展的强大支柱

巴西 Lingling 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文添:

2023世界粤商大会将在广州隆重举行,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盛事,也是全球粤籍商人的喜事。祖国的强大,永远是我们华人在世界各地发展的强大支柱。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是我们粤商应有之义。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一带一路 ”倡议的重大平台、重大机遇,也为全球粤商共谋合作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必将做好带动作用,弘扬新粤商精神,抓住国家战略机遇,积极促进巴西与祖国的联系与友谊,为推动中巴两地人民经贸发展作出贡献。(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许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