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定了!深圳这8天暂停限外!
2023-09-14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定了!深圳这8天暂停限外!

这是第146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根据深圳外地车限行规定,非工作日外地车不限行,中秋节、国庆假是节假日,故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外地车不限行,具体情况如下👇

# 具体时间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暂停“限外”措施,期间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

# 具体对象

此次暂停限外措施针对对象为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所有载货汽车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据深圳地铁最新消息,1号线机场东-罗湖双方向(老街站、国贸站不停车通过)和3号线福保—华新区段恢复运营。详情>>

● 近日,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四工区项目公明广场站-长春北路站区间右线顺利洞通。截至目前,该工程盾构掘进已完成97%。

● 近日,地铁16号线二期安良站至福坑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安福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1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 9月15日,深圳至喀什直达航线将由南航正式开通。

● 深圳20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出征亚运会。

● 深圳第三批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发布,16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 近期深圳多人因取消微信钱包百万保障被骗,警方提醒:百万保障为免费保障,这类电话为典型的冒充客服诈骗,切勿相信。

● 近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联合国内多家医院、高校,共同完成人体免疫发育细胞图谱构建。9月12日,相关研究成果登上最新一期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细胞》。

深圳千万文惠券来啦!通过深圳艺文惠公众号、i文化小程序等入口进入活动专区,即可参与活动。

● 2023年深圳市“最美阳台”系列活动网络投票正在进行中,进入“最美阳台”小程序即可参与投票。

-------------------------------

各区资讯

● 福田: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专场招聘会将于9月15日上午9:00-12:00在福田区八卦二路劳动就业大厦二楼招聘大厅举行。

● 盐田:云海专线已于9月12日临时暂停营运。

● 南山:南山近日开行3条免费的消费文旅专线

消费文旅专线分为A线、B线、C线(从左到右),覆盖深圳湾口岸周边的热门商圈

● 南山:南山区2023年公益职业技能培训来了,本次共有400个公益培训名额。培训对象为南山区企业在岗员工、辖区居民,每人每年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

● 宝安:2023年宝安区下半年汽车促消费活动来啦!总金额5000万,每台车最高补贴1.5万元

● 龙岗:日前,全市首批10家医保定点药店医保服务e站在龙岗集中揭牌。

● 据悉,龙岗安居颢龙苑项目住房项目将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配售,共530套,均价为23100元/平方米

● 龙华:龙华文体中心部分区域暂停对外开放。

-------------------------------

天下事

9月29日0时至10月6日24时,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在高速公路上免费通行。

●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将符合条件治疗性口腔医疗服务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 文旅部、公安部发布通知,要求大型演出实名购票实名入场,演出公开售票数量不低于85%

● 近日,浙江杭州多个城区公布中小学秋假安排,连上中秋国庆假期,共10天!

● 近日,为防止酿酒葡萄被偷摘,重庆一葡萄园挂出试吃者被酸得龇牙咧嘴“表情包”

图源:视频截图

山西一司法所长被妻子举报出轨。9月13日,官方通报:已成立调查组核查,对当事人作出停职决定。

●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日前宣布,全球首个最大型的《冰雪奇缘》主题园区——“魔雪奇缘世界”将于11月20日开幕。

图源:视觉中国

● 9月13日,泰国内阁会议作出决定,对中国游客实施为期5个月的免签政策。

● 9月12日,日本原子能研究机构下属的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核燃料循环工学研究所承认近日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但称未对工作人员健康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 当地时间9月10日,“克隆羊之父”伊恩·威尔穆特逝世,曾培育出世界第一只克隆羊“多利”。

图源:视觉中国

-------------------------------

科技财经

● 近日,中国第13次北冰洋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抵达北极点区域。这是我国科考船首次抵达北极点区域开展综合调查。

● 中国复旦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七种健康生活方式有助于大幅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其中,健康睡眠(每晚睡7至9小时)影响最大。

●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备受关注的iPhone 15系列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

iPhone 15全家福

● 9月31日收盘,沪指下跌0.45%,深市下跌1.14%,创业板指下跌1.14%,科创50指数下跌1.39%,北证50指数下跌1.43%,两市成交近0.7万亿元。板块方面,煤炭、石油、钢铁涨幅居前,通信、汽车、计算机跌幅居前。

-------------------------------

问政

罗湖区一居民楼楼下超市长期占道摆卖?未发现乱摆卖情形,将加大巡查力度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活动信息

“十一”不想宅家?

不想做出游攻略?

跟着小新来场新疆漫游记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新疆研学群

即可开启“十一”新疆游预报名

编辑:刘嘉泳、马静欣

校审:吴俊霞、周锦春、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