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又一新地标来了
2023-09-13 0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又一新地标来了


这是第146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好消息!深圳会展新城新地标即将出炉!9月12日,位于深圳会展海洋新城核心位置的深圳中旅国际大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入全新阶段。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10米,主要包含2座办公塔楼和6座独栋BLOCK商业建筑。

▲图源:深圳特区报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9月12日,“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京东、阿里巴巴、恒力位居前三。前十名中深圳企业占四席。详情链接>>

● 据深圳地铁微博消息,目前地铁暂停运营线路的安排如下图所示。

● 近日,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西乡站盾构始发端主体结构封顶,为首台盾构始发掘进奠定基础。

深江铁路加速推进,预计2028年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深圳与江门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 自9月11日起,取消B859线 (小梅沙-梅沙街道办-小梅沙,单环线) 公交线路。市民可改乘M199线路出行。

● 近日,深圳首个麻醉睡眠专病门诊——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麻醉睡眠门诊正式开诊。

● 深圳全市17所高校院所共推出148门课程供学生选择,崭新的跨校“课程互选3.0”全面拉开帷幕。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 2023深圳购物季电子消费节活动加码升级,数字生活节活动近日开启。此次优惠最高满1200元减300元。领券和核销时间为9月8日-10月10日。

● 近日,深圳首条直飞中亚地区的货运航线开通。由深圳机场飞往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

▲图源:深圳机场集团

● 近日,全国首个建筑领域碳排放监测与管理系统在深圳上线,实现对全市各类建筑碳排放标准制定及碳排量精确测控管理。

-------------------------------

各区资讯

● 福田:近日,福田区首条“社区便民”公交线路B907线正式上线运营,票价仅需1元详情链接>>

● 宝安:近日,宝安燕罗启用街道级便民停车场,提供602个社会停车泊位。

● 龙岗:龙岗中心医院中粮祥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将为周边2万余名居民提供疾病诊疗、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及慢病患者管理等服务。

● 龙华:2023深圳龙华国际男篮邀请赛将于9月14日20:00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举办。

● 龙华:9月14日至22日,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将举办,首秀落地大浪时尚小镇。

● 光明:近日,安居萃云阁项目即将交付使用,将提供市场化租赁住房324套。

▲图源:光明人才安居公司

-------------------------------

天下事

● 教育部近日颁布《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将于2023年10月15日起施行。

● 2023中秋国庆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9月29日火车票:9月15日开售

9月30日火车票:9月16日开售

10月1日火车票:9月17日开售

10月2日火车票:9月18日开售

10月3日火车票:9月19日开售

10月4日火车票:9月20日开售

10月5日火车票:9月21日开售

10月6日火车票:9月22日开售

● 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年卡回归,并推出售价为1399元的全新幻彩珍珠卡,享有全年不少于200个可预约入园日。

● 9月12日,郑州全面取消限购、限售政策,下调二套房首付款比例。

● 近日,17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从老挝被押解回国,涉及全国13个省(市)的270余起重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 截至9月12日,李佳琦微博已掉粉逾百万。有网友爆出日前直播中,李佳琦曾开玩笑说“只要粉丝的钱,不要她们的爱”。

● 重庆一中学女生遭多人殴打逼下跪,记者多次致电涉事方,校方发布最新通报。详情链接>>

● 近日,江西南昌一所幼儿园刚开学5天就闭园,数十名家长遭遇退费难。

▲涉事园长在家长群里发布的通知

● 日前,易建联的经纪公司宣布,易建联的退役仪式将在9月15日在广州举行。

▲图源:IC Photo

● 9月12日,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中国亚运代表团成员共1329名,包括了36名奥运冠军

●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到明年3月底,东电将对核污染水进行4轮排放,排放总量约为31200吨,占目前核污染水总量的2.3%。

● 据格鲁吉亚政府网站消息,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近日在政府会议上宣布,将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

-------------------------------

科技财经

● 9月12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已受控再入大气层。

▲图源:IC Photo

●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8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较上月增加超过1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868亿元,显示市场信心和预期加快好转。

● 9月12日,上证指数跌0.18%,深证成指跌0.08%,创业板指跌0.59%。大金融全天弱势,传媒、文旅、建材等顺周期方向下挫,BC电池、卫星互联网、光刻胶等热门题材回调;液冷概念午后异军突起。

-------------------------------

问政

父亲藏女儿高中录取通知书17年,你能理解这种行为吗?(点击文字阅读)

光明这一小区内电梯频繁发生故障,安全隐患大?官方:督促更换并开展定检(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小新福利-

开心麻花喜剧又来咯

小新带你免费看

↓↓↓

1. 复制关键词:

开心

2. 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3. 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在对话框回复

“开心”

获取链接参与抽奖

9月13日12:00前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莎士比亚别生气》

演出门票两张

⭐️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二十四个小时内联系小新,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

活动信息

“十一”不想宅家?

不想做出游攻略?

跟着小新来场新疆漫游记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新疆研学群

即可开启“十一”新疆游预报名

配音:张蓝云

编辑:赵子瑄、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吴超、何畅

转载请注明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