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服务大局实干实绩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2023-09-12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服务大局实干实绩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强调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要深刻领会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深圳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特别是继续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服务大局实干实绩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