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支教助学捐赠活动举行
2023-09-11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支教助学捐赠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近日,深圳市支教助学捐赠活动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二期工程交付仪式举行。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公益慈善事业、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财政投入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全力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奋力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

现场举行了捐资助学证书颁发仪式和捐赠签约。据悉,近年来,社会力量参与深圳高等教育办学的热情不断提高,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持。

现场还举行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二期项目移交钥匙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新建教学综合楼、学术交流中心、综合实验大楼、书院以及相关室外配套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办学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深圳市领导郑红波、吴以环,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