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全市停课!
2023-09-08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全市停课!

这是第146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深圳天气微博最新消息,应急、气象、教育部门提醒:昨晚至今晨我市普降特大暴雨,暴雨红色预警继续生效中,8日全市停课,请继续做好防御。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9°C;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10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瑞士日内瓦当地时间9月6日,随着《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手起槌落,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正式落户深圳。详情链接>>

红树林(图源:IC Photo)

●《深圳市医疗保障住院医疗费用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实施细则(试行)》已于9月起施行,有效期3年,2023年住院医疗费用年度清算按《实施细则》规定执行。

●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已完成项目工程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届时将与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贯通运营。详情链接>>

8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以实际建成为准)

● 近日,位于南山区北环大道与龙珠大道交会处的交通科普主题公园安畅园建成对市民开放。深圳再添一特色公园。详情链接>>

(图源: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近日,深江铁路深圳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深莞隧道(联络线)和阳台山隧道均已进洞施工,标志着全线施工生产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 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深圳免税”名义,设立虚假网站并据此实施网络诈骗行为,深圳免税发布声明:网站为假冒。

●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旅检进境渠道,发现1名女性旅客藏有活体蜥蜴共计16只。目前,该批印尼斑帆蜥已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新赛季临近,广东宏远将在省内主场中山和深圳,迎战刚刚结束世界杯征战的约旦男篮国家队,为广东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国际男篮对抗赛。

●全国首个新能源电池行业“诉源治理非诉解纷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云集3000余家展商,展示面积创历史新高。

●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正式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汇通”试点业务操作指引》,河套“科汇通”试点正式启动。

-------------------------------

各区资讯

● 福田:2023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于今日启幕。详情链接>>

● 福田:9月6日,深圳防蚊灭蚊专项执法行动来到梅林公园,经检查发现梅林公园蚊媒密度超标,执法队现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 罗湖:近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开幕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

● 南山:近日,全市首家养老机构长青老龄大学——南山福利中心长青老龄大学挂牌成立。详情链接>>

● 宝安:宝安全力开展51个城中村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打造城中村供用电升级改造“湾区样本”。

石岩街道(图源:IC Photo)

● 龙岗:近日龙岗地铁建设稳步推进,3号线四期、16号线二期迎来建设新进展。


●龙美捐血站于今年完成全新升级并于8月4日向市民开放,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于2023年9月7日正式启用。

-------------------------------

天下事

● 近日腾讯QQ群团队发布公告称,“QQ群恢复”功能将于2023年10月13日起正式下线。详情链接>>

● 9月6日,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促消费专项行动政策措施》,从促进家电消费等五个方面入手,提出多项“干货”举措。

●横琴高铁站将选址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城市中心,近横琴口岸,还将与澳门轻轨接驳,实现琴澳无缝换乘。

横琴高铁站枢纽片区交通规划研究示意图

● 近日,新疆“海鲜”迎来大丰收,销往全国市场以及俄罗斯、东南亚各国。新疆产南美白对虾、三文鱼、大螃蟹成为市场新宠。

● 9月7日,灵隐寺回应,灵隐奶茶纯属商家个人行为,灵隐寺从未委托任何企业、个人以灵隐寺的名义进行食品、饮料的生产、销售。

● 近日,网曝上海一小学老师在操场上对一学生多次扇脸推搡,当地教育局:学校正在紧急处理。

● 近日,四川一高校迎新活动播放了有劣迹艺人画面的歌曲MV,引起网友关注。该校回应:系随机播放,已对该学生进行教育。

● 近日,天津狮子林桥跳水队发布倡议书,宣布决定退出狮子林桥跳水,并诚挚向大家发出倡议:共同到专业室内场馆跳水。

(图源:IC Photo)

● 近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一缉毒犬识破菠萝藏毒近70公斤。

● 近日,东莞一男子为帮助其醉驾妻子逃避处罚,凌晨盗穿医生白大褂潜入鉴定中心检验室,将其妻子的血液样本“注水稀释”,已被刑拘。

● 近日,江西南昌一小偷头卡门缝被119和110围观。最终,该小偷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 近日,台湾艺人周渝民夫妇被诈骗保险金案宣判,台北相关部门以诈欺取财罪判诈骗犯冯某2年8月有期徒刑。

● 日前,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王楚钦、樊振东、梁靖崑出战,以大比分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冠军,直通巴黎奥运会。

● 近日,202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两名中国选手蒋惠花和侯志慧,包揽三金三银。其中,蒋惠花挺举和总成绩这两项,均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图源:IC Photo)

● 近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成立电子竞技委员会。

●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期间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超10亿美元新援助,其中逾6.65亿美元用于军事目的。

● 印度尼西亚政府近日表示,推出一种“黄金签证”(一种5至10年的居留许可),门槛250万美元。

-------------------------------

科技财经

● 9月7日,在深圳举行的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混元大模型正式向产业亮相。

● 中国发现新的鸟翼类恐龙化石“奇异福建龙”,距今1.48亿年到1.5亿年之间。这一成果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

● 9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2019年10月8日(含当日)至2022年5月14日(含当日)发放的、执行LPR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最低可调整至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即相应期限LPR不加点,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高于LPR的,按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执行。原贷款发放时执行所在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且当前为LPR定价的浮动利率存量房贷,中国工商银行将主动按上述调整规则统一批量调整贷款利率。
中国农业银行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操作事项的公告:2023年8月31日(含)前中国农业银行已发放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借款人实际住房情况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的其他存量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按照《通知》要求,调整后的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的加点幅度,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各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以中国人民银行各省级分行官方网站公布的为准。
中国银行关于开展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中国银行将于2023年9月25日起,开展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调整范围为:2023年8月31日(含当日)前,中国银行已发放和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且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1、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时套数性质为首套住房贷款;2、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时套数性质为二套住房贷款及以上,但当前已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贷款政策。
中国建设银行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2019年10月7日(含)前发放的,调整后的利率按相应期限(原贷款合同期限)LPR利率执行。2019年10月8日(含)—2022年5月14日(含)发放的,调整后的利率按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即相应期限(原贷款合同期限)LPR利率执行;2022年5月15日(含)—2023年8月31日(含)已发放的或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调整后的利率按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即相应期限(原贷款合同期限)LPR-20个基点执行。

● 9月6日,欧盟公布史上最严格的数字监管法案——《数字市场法案》,这一消息令科技股承压。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近3.6%,特斯拉股价下跌近1.8%。

-------------------------------

问政

深圳百园百景之前海演艺公园——行摄日记(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活动信息

“十一”不想宅家?

不想做出游攻略?

跟着小新来场新疆漫游记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新疆研学群

即可开启“十一”新疆游预报名

-------------------------------

直播预告

编辑:赵子瑄、周玥、刘嘉泳

校审:施冰冰、吴超、叶青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