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园 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河套
2023-09-08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园 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河套

9月7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举行新引进项目集中签约暨新落成项目集中入驻活动。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9月7日上午,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园仪式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家超说,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的落成是香港和深圳合作共赢的成果,也展示了香港特区政府推进创科的进展,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积极携手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推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发展,积极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协同深圳园区构建创新者和创业家的梦想之地,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联动合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覃伟中说,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全力支持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创新发展,共同把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成为深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先导区、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努力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开园仪式前,还举行了2023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新引进项目集中签约暨新落成项目集中入驻活动。据了解,这次集中签约入驻活动共有40个项目批量落地,集中发布了75项科技创新成果,覆盖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市领导黄敏、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